小念念~

短篇小说创作者

念念不忘

  我呢,叫小念,因为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  家人觉得,我是一个,懂事,听话的女孩,可我并不想成为这样的人。比起懂事,听话我更想成为高冷善良的人,因为懂事的小孩从来没有糖吃。

  某一年,夏

  那是我最难以忘记的一年,那年,我年仅5岁,本该在父母的庇佑下长大。本该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。可这一切上天没有给我,父母离异,我的耳边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,我不知道该相信谁,我只知道,我被抛弃了,再也没有完整的家庭了。母亲带着姐姐偷偷的离开,放学回到家的我发了疯似的满世界寻找。无论别人说什么,我始终不相信,我觉得她不会抛弃我,她会回来的。可现实总是残酷的。我不得不认清现实。后来听别人说我当时每天都在家门口等她回来。

  两年后,她回来为我庆生,与其说庆生不如说为我添伤,11月7日当晚,她想要轻生,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下了好大的雪,洁白的雪花覆盖了这个世界的残酷和冷漠。我穿的很单薄,连鞋子都不忘了穿,一直追她追到了火车轨,我被吓的大哭,眼看火车呼啸而过,众人将她一把拉过,她把外套给了我,让旁边的阿姨带我离开,那以后我再也找不到她了……

  后来,我的小学生活很残忍,经历过校园霸力,经历过无尽的漫骂与嘲讽。让我最难以忘记的,还是李老师的话,他当着众人的面说:我的母亲是娼妇,说我母亲水性杨花,从那以后,我在也没有朋友,没有人愿意和我玩,放学后,我被年纪比我小的同学堵在路上,我躲在人群中,听着他们无情的谩骂,直到远处父亲的出现,他们才离开,我跑开了,漫无目的的跑在街上。

  晚上,回到家里,桌上有盒刀片,我偷偷的藏了起来,夜色入户,我拿着刀片划自己的胳膊,我只知道流了好多血,没有一点疼痛,看着渗出的鲜血,心里莫名的有点释怀。后来的生活中,伤害自己的事经常发生,中途轻生过一次,不过侥幸活了下来。

  2016.夏

  我就读于我县的连中,虽然离家不远,但也算是短暂的逃离了这里,步入新的校园,我努力的让自己合群,因为我害怕孤独。我不敢诉说自己的故事,因为我害怕他们会像那些人一样…

  可尽管我假装合群,依旧不懂得如何和别人相处,晚上,我走在操场上,仿佛只有我和路灯相伴。抬头看着星空,忽然好生羡慕,你看啊,连星星都不是孤独的。如果有来世,我也想做一颗星星,平凡而又伟大。

  “同学,你好呀”

  我的思绪被这句同学你好呀拉了回来,我吞吞吐吐的丢出两个字“你好”

  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,不开心嘛,我看你在这边待了好久啦,可以和我说说嘛”

  我依旧冷硬着嗓音说“没事”

  “你喜欢星空,对嘛”

  “嘿嘿,是不是被我猜到啦”

  “唔,让我猜猜你为什么喜欢”

  “你是不是也觉得星星有很多朋友啊”

  “说话嘛,不说话很不礼貌喔”

  而我则是对着她相视一笑,她真的很可爱。

  “芜湖,你笑啦,笑起来真的好好看,不要愁眉苦脸的啦”

  “你叫什么呀”

  “小秋,是不是很好听”

  “嗯,很好听,你哪个班的呢”

  “害,今天刚刚转校过来,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哪个班的呢,你愿意和我交朋友”

  朋友,第一次有人愿意同我交朋友,心底莫名的心喜。“当然”

  她讲,我愁眉苦脸的,干脆叫我小苦瓜得了。就这样,我成了小秋的小苦瓜。

  第二天,我依旧三点一线的到教室。上课的时候,班主任说我班转来一名新同学随即教室里充满了掌声。

  白T,黑裙,高帮帆布鞋,往上是笔直的长腿。墨黑色的头发高高束起,露出好看的肩颈线条,整个人火辣又洋溢着青春的灵动。

  下课后

  “好巧啊”

  “是啊,好巧”

  就这样,我拥有了人生的第一个朋友亦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女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